(转)常用正则表达式

无简介

说明:正则表达式通常用于两种任务:1.验证,2.搜索/替换。用于验证时,通常需要在前后分别加上和$,以匹配整个待验证字符串;搜索/替换时是否加上此限定则根据搜索的要求而定,此外,也有可能要在前后加上\b而不是和$。此表所列的常用正则表达式,除个别外均未在前后加上任何限定,请根据需要,自行处理。

说明

正则表达式

网址(URL)

[a-zA-z]+://[^\s]*

IP地址(IP Address)

((2[0-4]\d25[0-5][01]?\d\d?)\.){3}(2[0-4]\d25[0-5][01]?\d\d?)

电子邮件(Email)

\w+([-+.]\w+)*@\w+([-.]\w+)*\.\w+([-.]\w+)*

QQ号码

[1-9]\d{4,}

HTML标记(包含内容或自闭合)

<(.*)(.*)>.*<\/\1><(.*) \/>

密码(由数字/大写字母/小写字母/标点符号组成,四种都必有,8位以上)

(?=^.{8,}$)(?=.*\d)(?=.*\W+)(?=.*[A-Z])(?=.*[a-z])(?!.*\n).*$

日期(年-月-日)

(\d{4}\d{2})-((1[0-2])(0?[1-9]))-(([12][0-9])(3[01])(0?[1-9]))

日期(月/日/年)

((1[0-2])(0?[1-9]))/(([12][0-9])(3[01])(0?[1-9]))/(\d{4}\d{2})

时间(小时:分钟, 24小时制)

((10?)[0-9]2[0-3])😦[0-5][0-9])

汉字(字符)

[\u4e00-\u9fa5]

中文及全角标点符号(字符)

[\u3000-\u301e\ufe10-\ufe19\ufe30-\ufe44\ufe50-\ufe6b\uff01-\uffee]

中国大陆固定电话号码

(\d{4}-\d{3}-)?(\d{8}\d{7})

中国大陆手机号码

1\d{10}

中国大陆邮政编码

[1-9]\d{5}

中国大陆身份证号(15位或18位)

\d{15}(\d\d[0-9xX])?

非负整数(正整数或零)

\d+

正整数

[0-9]*[1-9][0-9]*

负整数

-[0-9]*[1-9][0-9]*

整数

-?\d+

小数

(-?\d+)(\.\d+)?

不包含abc的单词

\b((?!abc)\w)+\b

版本:v0.03 (2013-5-13) 整理:deerchao 转载请注明来源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  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下次一定